Yushima_

是个废人 不要关注

【そらまふ】ユラユラ

◎そらまふ

◎负能产物有bug请见谅

◎人物安定ooc 请勿代入三次

以上






意识到的时候,まふまふ已经在咖啡馆等待了近两个小时。

雨天的下午,咖啡厅里的人异常的少,除了零星散布在角落的几位客人和站在柜台无所事事的服务生之外,大概只有靠在窗边像笨蛋一样等候着恋人的まふまふ。

视线不断徘徊于挂在墙上的欧式雕花钟表和入口处的玻璃门,约定时间已然过了很久,然而期待着的那个身影却迟迟没有出现。

まふまふ轻轻叹了口气,本想打电话询问但在摸了摸空荡荡的口袋之后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带手机。

大概是落在家里了吧?苦笑着垂下了头,丢三落四的性格总是被そらる说教却丝毫没有自知之明,自顾自地说着「反正很少出门就算丢下某样东西也没什么大问题」,然而此刻受困于现状的まふまふ总算意识到当初的说教是多么的有道理。

悄悄地瞟了眼正在用洁净的白布擦拭高脚杯的服务生,显然没有对自己长时间坐在这边既不点餐也不与人交谈只是盯着空气发呆的行为面露不满。松了口气之后将头偏向另一侧,缓缓伸出手指触碰到冰冷的玻璃窗,一边自上而下勾勒着雨珠滚落的痕迹,一边赌气般暗自对迟到的恋人发牢骚。

难得地自己主动走出家门,难得的约了そらる来喝咖啡,难得地等了这么长时间,只是想和整日忙于工作的恋人共度一个下午。

——只是想见到他。

......但是却被放鸽子了啊。

下一秒拼命摇头否定自己的想法,そらる虽然一向态度冷淡但是从来不会轻易失约。可能是由于什么事情耽搁了,或许很快就会来了呢。

就这样抱着期待的心态过了不知多久,夜色悄然降临。まふまふ对玻璃窗上的雨珠丧失了兴趣,揉了揉被冻得略微发麻的手指,犹豫是否应该点一杯卡布奇诺,否则可能真的会被店员当做可疑人物——

倏然间注意到自咖啡馆一侧的流逸出悠扬的旋律,原本空着的钢琴前此刻正坐着一位长发少女专注地演奏。蓬松卷曲的黑色长发垂于腰间,一袭黑色长裙描绘出优美的身体曲线,白净的侧脸能看到嘴角轻轻勾起的弧度。まふまふ望着那个少女一时间竟忘了移开视线,他觉得那样安静的侧脸实在太像记忆中的那个人。

不久后少女仿佛发现了投向自己的目光,微微偏头看向这边露出柔和的微笑。

意识到自己的失礼之后慌忙挪开视线,不知是因为羞愧还是看到了方才过于耀眼的笑容,脸上的温度逐渐升高,不知所措地只好低下了头——

下一个瞬间,心脏猛然收紧。

突如其来的疼痛如闪电般穿过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不禁从口中漏出些许呻吟,努力压抑痛苦却连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

强烈的不适感迅速袭击了全身,まふまふ决定在情况变得更糟之前还是先回家。

站起身来飞快奔出门外,下着细雨的潮湿街道上几乎看不到行人。用尽全力向前迈出步子,无法抑制的疼痛仍在持续,就连视野也逐渐变得混沌模糊,只有沙沙的雨声夹杂着自己沉重的呼吸萦绕在耳畔。

–––––––––––––––

维持着意识总算回到家中,倚靠着门瘫倒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片刻后疼痛如潮水般逐渐散去,意识也清晰起来。

为什么在那一瞬间会突然发作,就连自己也不清楚,隐约有不安的躁动在胸口升腾。

——总之还是先给そらるさん打电话。

深呼吸数次调整好状态,扶着墙壁尝试站起身来摸索着寻找手机。

然而找遍了卧室和客厅都不见其踪迹,最终却是在在浴室前的地板上捡到了屏幕已经破裂的手机,通话记录显示了数十个好友天月打来的电话。

刚想拾起手机的那一刻头痛猛烈地袭来,他蹲下身死死地抱住头部,仿佛有某种东西要冲出大脑般的剧痛。

他盯着紧闭着的浴室的门,不知名的恐惧将他单薄瘦弱的身躯紧紧包围,慌忙向后退了几步,下意识的不愿接近那扇门。

不行。

不能靠近。

好可怕。

绝对不能进去。

不可以。

不可以...!!

然而意识到的时候颤抖的手已经搭上门把,缓缓扭动门轴——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在看到室内场景的刹那发出了嘶哑的悲鸣。

那是,万劫不复的地狱。

纯白的浴缸被赤红色的液体浸染,漂浮在其中的人皮肤苍白几乎透明,左腕的伤口触目惊心地撕裂开来,破裂处已然呈现黑红色,已经不会再有任何液体从这具身体中淌出。

一具尸体漂浮在自家浴室的浴缸里,然而死者的身份他再清楚不过。

——那就是まふまふ。

——那才是,真正的自己。

为什么会看到自己的尸体?为什么自己会自杀?现在在这里的究竟是......

如同无数细针自脑髓深处刺出般剧痛,令他几乎无法睁开双眼,与此同时,支离破碎的被遗忘的光景如走马灯在眼前闪现。

某天下午打给そらる的电话。

咖啡馆独自的长久等待。

突然接到的陌生电话。

因狂奔而像风一般逝去的街景。

纯白色与赤红色。

突然断掉的机械般鸣响的电子音。

失去理智的狂吼中的自己。

——以及最后一刻看到的,そらる的笑颜。

他终于回想起来,那段被强制遗忘的回忆。

——そらるさん,在赶来约会的途中遭遇车祸死去了啊。

——然而罪魁祸首正是自己。

–––––––––––––––

まふまふ的尸体很快在家中被发现,警方快速赶来勘察现场,原本生前鲜有人拜访的小屋内此刻人声嘈杂。最初的发现者是天月,此时在伊东歌词太郎的陪伴下依旧神情恍惚,后者在安抚恋人之余协助处理现场事物,眉目中仍是掩不住目睹友人尸体的哀伤。

まふまふ站在一旁,他知道无论他站在好友面前多么愧疚地痛哭着重复对不起对不起,对方也不会有任何反应。

现在的自己,只是个谁都看不到的幽灵而已啊。

深知自己已经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まふまふ注视着友人悲伤的神态却无能为力,索性咬着下唇跑出了房间。

踏出门的那一刹那沉重的雨声铺天盖地般袭来,他站在被雨色染得灰暗的街道上,漫无目的地朝着某个方向迈出脚步。

偶尔有顶着书包跑去避雨的学生经过,或是同撑一把雨伞的情侣紧靠彼此信步走过。唯有まふまふ没有任何遮蔽物跌跌撞撞地徘徊,仿佛雨从来不属于这个世界。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死后无法去往彼岸,而是变为幽灵在人间游荡。比起其他任何牵强的理由,他宁愿相信这是神明对他的惩罚。

——是我害死了そらるさん。

——如果那时没有给他打电话的话就好了。

——都是我的错。

——一定会被他讨厌的。

吟唱禁忌的咒语般无数次重复着,悔恨如同污浊的淤泥几乎要从心脏满溢而出。

已经被世界抛弃的自己,现在只有那里可以去了。

他再一次来到了咖啡馆,依旧坐在靠窗角落处,他所能想到的最好的赎罪除了等待之外别无他法。

也许能够等到世界终结的那一天呢,自嘲的这样想到。

望向窗外细密的雨丝,再度陷入沉默。

直至沉默被一个少女打破。

「那个,请问是まふまふさん吗?」

「是...是的...那个...你是...?」被突如其来的搭话震惊得手足无措,从前的交流障碍也总是让他无法好好地与女孩子沟通,然而下一刻好像发现什么更加重要的事。

「你...能看到我?」

「从小时候开始就是这样了,大概是天生的灵异体质,总是被身边的人认为很奇怪。」少女笑着耸了耸肩「确实能看到哦,你是幽灵吧?」

まふまふ僵硬地点点头,意识到眼前这个人就是方才弹钢琴的少女。惊讶之余正考虑应当如何回应的时候,对方抢先一步开口。

「不用担心哦,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我只是个信使而已。」

少女拍了拍他的肩,尽管灵体状态的まふまふ并没有任何实感,但却莫名的感到安心。

「是这样的...有另外一个名叫そらる幽灵...」

在听到名字的瞬间他听到有什么东西啪地断掉了。

「看起来你好像看不到他的样子,不过没关系,他拜托我向你传一句话。」

少女顿了顿,深呼吸之后微眯起双眼勾起嘴角,恍惚间仿佛看到那人正在眼前的错觉。那实在是过于相像的笑颜。亦实亦虚就连まふまふ一时间也无法辨明。

轻启唇瓣,沉稳柔和的声音一如往常。

「我就在这里哦,まふまふ。」

【end】

评论(9)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