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shima_

是个废人 不要关注

【朔间兄弟】Santa Claus

「凛月,该起床了哦。」

隐约听到窗帘被拉开的声音,一如既往地被幼驯染叫醒的早晨,凛月被人从梦乡中强行拉出却还是迟迟不肯睁开双眼,贪婪的睡魔命令他尽可能多的再争取几分钟的睡眠时间。然而随着真绪一遍遍地催促他最终还是不情愿地睁开沉重的眼皮——

朦胧的视野中他看到真绪正站在书桌旁,大概是在为他准备今天上课要用的课本。扫视一圈之后,凛月突然发现自己的房间好像和平时不太一样。

「这些圣诞装饰是搞什么啊……?是真~绪布置的吗?」凛月看着满房间红红绿绿的圣诞饰品,想起今天好像是平安夜。

「啊……不是我,好像是零前辈布置的?明天就是圣诞节了啊,圣诞老人会来给好孩子送圣诞礼物哦。」真绪笑着说,虽然明知是童话故事但也是一副兴致勃勃期待圣诞的样子。

「真是的……又不是小孩子了。」凛月满不在乎地瞟了眼挂在床头的巨大圣诞袜,磨磨蹭蹭地从温暖的被子里挪出来。

凛月从很早之前起就不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原因是他曾经亲眼看到那个笨蛋兄长把礼物塞在床头袜里的情景,而在那之前发生的事也不甚令人愉快。

那时还是凛月在上小学的时候,圣诞节对每一个小孩子来说都是一个充满童话气息的愉快节日,经常从圣诞节前两三天开始,班上的同学就开始与朋友互换礼物或是贺卡,欢乐的氛围笼罩着那间小小的教室,除了角落里凛月自己的座位。

孤僻又阴暗的个性让幼年的凛月在同龄人之中显得格格不入,除了隔壁班的真绪以外几乎没有一个人愿意和他说话。每当圣诞节这样的盛大节日,他总是缩在角落里埋头盯着课本,拼命地让自己与那愉快的气氛划清界限。

那日同样是圣诞节的前一天,即将进入深冬的空气如针般冷到刺骨,凛冽的冬风也会毫不留情地将厚重冬衣下身体仅存的一点温度夺走。凛月站在操场边看着那些仍兴奋地在寒风里踢球的男孩子,无法理解他们是怎样忍受这样的寒冬。不断涌上的倦意和扑面而来的冷空气让他无法再向操场迈出一步,最终他还是决定翘掉下一节体育课,转身走进校舍。

反正少了一个人谁也不会注意到吧。

凛月走进了那间无人的音乐教室,偌大的校舍中只有音乐教室能让他获得归属感。无聊的时候会来这里弹钢琴打发时间,但此刻的他只想早点找个地方睡觉。凛月将幼小的身体缩进钢琴下的那个狭窄的空间,合上了双眼。

醒来后周遭早已是一片黑暗,凛月爬出来站起身,揉了揉在地板上睡到僵硬的四肢。窗外不知什么时候开始飘起雪花,从街道上传来的圣诞歌曲回转在安静的教室中,暖黄色的灯光缓缓升起飘荡在半空中,将细碎的雪花也晕上柔和的颜色。

平安夜已经到了啊。

然而当凛月打算回家的时候,却发现门无论如何都打不开,好像是被锁上了。

他试着一边摇晃门把,一边用身体撞门,牢固的教室门依旧无法打开。他知道凭一个小学生的力气大概是没法破坏这扇门,又拍着门向外面呼救,可是没有任何人回应。他看了一眼墙上挂着的时钟,黑暗中隐约可以分辨出时针似乎已经指向了九。

尝试了几分钟之后,凛月最终放弃了呼喊,靠着门坐在地板上,他觉得自己大概要被关在这间教室里一整晚了。

「不过是换个地方睡觉罢了,其实也没什么。」

他这样在心里安慰自己,又回到刚才睡觉的位置,却怎么也睡不着,此时的凛月第一次开始痛恨自己昼夜颠倒的生物钟。

欢快的曲声仍在教室里盘旋,黑暗又寒冷的教室仿佛与外界热烈的圣诞氛围脱节,同凛月一起被丢弃到另一个世界。

他感觉胸口好像开了一个大洞,孤独夹杂着寒冷一起涌入。他干脆放弃了睡眠,坐在钢琴凳上和着窗外的曲子弹奏,渐渐觉得有了钢琴声似乎就没有那么寂寞了。

「谁来救救我。」凛月努力无视内心深处的诉求,缓缓地按动琴键。

「为什么没有人发现我。」眼泪不经意地滑落下来。

「到底哪里做错了。」据说坏孩子没有资格拿到圣诞老人的礼物。

凛月停止了弹奏,在椅子上蜷缩着身体,将脸深深埋入膝盖,任凭时间缓缓流动。

然而,突如其来的敲门声仿佛打破了看不见的结界,凛月的身体轻轻颤抖了一下。

「凛月??!你在里面吗??」

是兄长的声音……?

凛月楞了几秒,反应过来之后激动地跑到门前带着哭腔回应。

几分钟后,不知零从哪里拿到了音乐教室的钥匙,在门被打开的那一刹那,守在门前的凛月被零一把抱入怀里。

「抱歉凛月,这么晚才找到你……一个人在这里很害怕吧……没事了哥哥来了哦……」零的声音好像也抑制不住地颤抖,难以从方才发疯般寻找的急切中平静下来。

凛月环上零的脖颈,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

尽管几年后的凛月死都不愿承认,但当时的他的确认为自己的兄长就像是救世主一般推开了那扇紧闭的门。

零将哭到脱力的凛月背回家中,稍作休整之后很快让凛月上床休息。心神不定的凛月却无法很快入眠,不知过了多久之后,他听到自己房间的门被轻轻推开了。

他看见零走了进来,下意识地闭上双眼装作已经入睡。兄长好像在床头的圣诞袜里放了什么,又凑过来轻轻吻一下了自己的额头。

「Merry Christmas.」零用小得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说着。

今年的平安夜依然雪花飞扬,凛月走在放学路上,此时的人流比平日多了不少,街道上装饰着五彩缤纷的彩带和气球,圣诞树上挂着的彩灯闪闪发光,绚烂的圣诞色彩让整条街道都变得光怪陆离。

「凛月——!等等哥哥喔——!」身后传来了那位笨蛋兄长的声音。

虽然凛月十分想逃跑,但看着前面拥挤的人群料想自己大概也跑不远,还是选择放弃抵抗。

「明明早上说好要一起回家的……凛月总是先走的话哥哥会伤心的喔……」零一脸委屈地说。

「吵死了,我可不记得有约定和你一起回家的啊?」

「吾辈把圣诞礼物和约定的字条一起放在你床头了啊……」

「没看到。」

「……」

两人沉默地走了一段,周围的人群三两结伴欢笑着来来往往,尽情享受着圣诞前夜。

「喂。」凛月犹豫着开口打破了沉默。

「先说好,这不是为你专门准备的,只不过是给朋友多余剩下来的,顺便当做礼物送给你吧。」

凛月从口袋中掏出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礼盒,不由分说地塞到零的手里。

「还…还有……」

凛月将目光移向别处,看着不断飘下的雪花,小声地说道。

「Merry Christmas.」

p.s.大家圣诞快乐!!!原本想写cp向的不过写完发现好像并看不出cp感(。)所以不打零凛tag啦 灵感来源是srr的晚安秋天(别问我秋天为什么联想到圣诞 我也不知道orz)觉得这首歌很符合栗子就试着来写了w原曲真的非常好听歌词也很棒推荐大家都去听听看!最后还是希望大家能吃得开心!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