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shima_

是个废人 不要关注

【レオ泉】献给你与夏天


随着零钱掉入自动贩卖机中发出金属碰撞的清脆响声,濑名泉拿起两罐冰可乐,起身走向不远处的公园。

八月炙热潮湿的空气黏在裸露的皮肤上带来强烈的不适感,骄阳似火更是肌肤的大敌,再加上路边草丛里聒噪的蝉鸣如同复读机般无限重播,一向讨厌炎热的濑名泉居然在这样的令人恼火的夏日里出门,除了模特工作之外基本上就是为了那家伙了。

濑名泉回想今早,原本打算在没有安排的休息日里悠闲地窝在家中听刚买来的CD,结果连包装都没拆完就被急促的敲门声打断,开门之后就看到抱着吉他的レオ笑地一脸天真无邪,二话不说拉着他就要出门说是要寻找作曲灵感。

还好提前涂了防晒,否则就这样被拉出去不知道要用多少护肤品才能补救回来,濑名泉叹了口气,已经不想吐槽自家王さま那完全不顾他人感受的行为和过于脱线的脑回路了。

レオ拉着他来到了附近的公园,好在两人坐在刚好被树荫遮蔽的长椅上,炎热感被大大削弱,即使是濑名泉这样怕热的人也并没有觉得非常难受。

当濑名泉拿着两罐可乐再次返回公园的时候,却发现几分钟前还属于自己的位置却被霸占了。

刚才还在沙堆或是滑梯那边玩闹的小孩子们,此时都围到レオ的身边,用闪闪发亮的眼神注视着正弹着吉他的レオ。阳光透过枝叶间隙漏下的点点斑驳映在他身上,暖黄色的稀碎发丝下露出难得的认真又温柔的神情,指尖弹奏出的大概是他即兴创作的旋律,此时的レオ仿佛身处舞台中央,散发着无法抑制的光芒。

濑名泉静静地站在一边,等待レオ一曲弹毕才走上前去,绕到长椅后用可乐罐碰了碰对方的后脑勺。

「啊セナ!谢谢啦最喜欢你了!」レオ仰着头朝身后的恋人笑着,结果冰可乐迫不及待地灌下去。

看着这个瞬间变回平常状态的レオ,濑名泉甚至怀疑自己刚刚是否看到了幻觉。

「说起来,会带着吉他出来作曲的レオくん真是少见啊。」

「因为尝试和以往不同的作曲方式会有更多inspiration涌现出来嘛!!」

「はい——」应声附和着的濑名泉此时才注意到自己正被周围一群小孩子用有些疑惑的目光盯着。

「你们这群小鬼们在这里做什么啊,快点到其他地方去玩真的很碍事啊。」不耐烦地扫视了他们一圈,结果他们非但没有离开反倒全都有些害怕地凑到レオ身边。这家伙可真是受小孩子欢迎啊,濑名泉心想,倒不如说他自己就像个孩子。

「哈哈哈哈哈哈セナ总是这样,漂亮的脸严肃起来的样子真的超有威慑力啊!」レオ看着一脸烦躁的濑名和被濑名吓到的孩子们忍不住笑了起来。

「别看セナ现在这幅凶巴巴的样子,其实是个既爱操心又爱唠叨的老妈子哦!」

「哈?你这个笨蛋到底在胡说些什么??!」濑名泉狠狠地揉乱眼前这家伙的头发作为报复,而对方依旧笑得灿烂似乎毫不在意。

「而且セナ唱歌也很好听哦!」

「喂你这家伙——」

濑名泉又想上前揉乱他的头发,刚伸出的手却被对方一把抓住。

「我想听セナ唱歌!」レオ仰着头望向身后的濑名泉,眼神中流露出些许认真。

「……在这种地方?」

然而对方依旧以那样的神情看着自己,再加上旁边的小鬼们眼神中居然也流露出期待的光,濑名泉碍于面子挣扎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好了好了答应你就是了……你想听什么?」

终于看到濑名点头之后,レオ的眼神如星火般瞬间被点亮,马上开始自说自话地开始思考曲目。

「唱什么好呢……无论那首歌都想听你唱!要选一首出来简直是宇宙级的难题!!」

看着レオ似乎非常苦恼地在思考的样子,濑名泉无奈地叹了口气。

「你这家伙……平时练习的时候还没有听够吗……」

「我知道了!来唱『一只小小的濑名泉』吧!」

「喂……」还没等濑名泉反驳,レオ就已经开始拨动琴弦弹出那首熟悉的旋律。而前者只好配合着他的节奏,合着舒缓的吉他声哼唱。

濑名泉知道,这首写给他的歌从未在舞台上演唱,甚至自创作以来除了两人以外没有任何人听过,只是静静地躺在那部ipod里,是不被其他人知晓的,只属于两个人的歌。

在那无数个レオ不在的日子里,他曾无数次播放这首歌,后悔,自责与不甘交织在一起,他甚至曾以为再也无法回到那段日子。

ipod中所记录的少年青涩甚至有些跑调的嗓音,如今已磨炼成熟,配合着琴声的起伏轻松自如地唱出动听的歌声,悠悠地飘荡在夏日晴空之下。

濑名泉注视着那家伙安静地弹着吉他的背影,脑海中冒出这样就足够了的想法。

即使后来曲子唱到一半レオ忽然停下大喊着「我有灵感了!」就自顾自开始作曲,濑名泉除了抱怨几句便也由着他的性子,毕竟早就习惯了他的电波系属性。

夏天似乎变得不那么令人厌烦了,他想。
【END】

p.s.突然诈尸来写篇复健用小段子x看完小说三卷番外之后就想写狮心了!!如果这篇文有副标题的话大概就是《读lionheart有感》(不是)就是想看他们两个在夏天弹弹吉他唱唱歌x通篇都是没什么营养的傻白甜总之图个开心就好xxx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